KeIto

存档用
存档的存档①→树站同名
存档的存档②→汤@keito-senn
微博@冥王星牌毛线球(只有日常废话)

【杂志扫图&翻译】小泽廉×和田琢磨:宛如投捕般的牢固纽带​【钻舞御泽】

祝贺钻A三期动画定档!以及光舟生日快乐ww
真想看到钻舞的新一年生啊——

KeIto@2.5D:

18年12月TVguide StageStars杂志的双人访谈 扫图&翻译
(图还挺多)

几乎通篇都在讲不在宣传期的作品还是很少见的!
诚邀大家品鉴钻舞御泽的良心商业互吹!过于好磕我真实流泪!
热烈庆贺钻A三期动画定档!顺便祝光舟小狼崽生日快乐!(鼓掌)


这是一个由受访嘉宾演员邀请“现在比较在意的人”或是“想要深入交流的人”来进行对谈的企划。
作为第4回的嘉宾,小泽廉指名邀请的对象是一同出演了舞台《钻石王牌》The LIVE系列的和田琢磨。
从小泽初次担任主演的舞台开始,和田始终见证着他的成长。
这次的对谈,让人得以感受到存在于两人之间的紧密纽带。

 

小泽廉指名的对象,是在约3年的时间里共同出演《钻石王牌》The LIVE系列的和田琢磨。作为泽村荣纯和御幸一也组成投捕的两人,即使在访谈之中,好搭档的感觉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。能漂亮接住天然·小泽出人意料的“变化球”,和田的本事还真是非同一般!?

——两位见面是在《钻石王牌》The LIVE是吗?

小泽  是的。我们5部系列作品都在一起。虽然第一次见面不是在碰头会,而是在采访的时候,记得当时琢磨君对我非常温柔。另外一个人,也是一起出演的(广濑)智纪君(注:降谷),因为他很安静不怎么说话,我还在想“该不会是很可怕的人吧?”不过,等真正关系好起来之后才发现其实这两个人根本是反过来的…。

和田  (插话进来)怎么会是反过来(笑)!说得好像我很可怕似的!

小泽  哈哈哈。不过琢磨君其实的确是很温柔的人。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。

和田  《钻石王牌》大概是每年出2部舞台作品的样子。一部作品算上排练的大约两个月时间,一年里差不多有半年都一直在见面…。因为一直在一起,所以关系变得很好了呢。现在也偶尔会聚一聚喝个酒什么的。

小泽  虽然基本上都只聊些无聊的事情就是了(笑)。

和田  都没什么正经话题呢(笑)。

小泽  如果要谈正经事的话,反而会变成“诶,现在要说那种事么?”这种感觉吧(笑)。

和田 毕竟喝着酒再谈正经事的话感觉会很累嘛。

 

——在和田先生看来,当时的小泽先生给你什么样的感觉呢?

和田  那时是你第一次出演舞台吗?

小泽  我的初舞台是音乐剧《薄樱鬼》,那时是我第二次出演舞台。做主演是第一次。

和田  是第一次主演啊。《钻石王牌》讲的是泽村荣纯的成长故事,也是扮演泽村荣纯的小泽廉的成长故事呢。还没有积累多少经验的廉却要在那么多年长的、经验丰富的卡司之中担任主角。第一部因为有点像是主人公的自我介绍,所以出场和台词都很多。我记得当时他真的很辛苦呢。然后到了半年之后的Ⅱ,不知是不是在其他作品里得到了锻炼后能力变强一些了,突然开始有自己是座长的意识了(笑)。

小泽  (害羞笑)

和田  大家都是“诶?”的反应(笑)。采访的时候也是动不动就提“座长”这个词。

小泽  好丢脸,太丢脸啦(笑)!

和田  还说“我在Ⅰ的时候什么都没能做到,所以到了Ⅱ想要作为座长尽全力带领大家前进”之类的(笑)。不过,这种直率正符合泽村荣纯的气质。会想和周围的大家一起支持小泽,就像这样的感觉。

小泽  是的呢。

和田  这话你别自己说好吗(笑)。

小泽 (笑)。我觉得座长是分两种的。一种是凭自己实力去引领大家的类型,另一种就是像我这样靠着身边的人的支持总算能做到的类型——。

和田  你这是照搬我的话吧(笑)!?

小泽  啊咧?是这样吗(笑)?

和田  绝对是的吧。太过惊讶我都笑出来了(笑)。

小泽 呜哇,我还在好多地方都说了这话呢。

和田  我是从还在网舞演手冢(国光)的时候就开始这么说了。要这样的话,是谁比较早?

小泽  是琢磨君呢。

和田  我就说吧(笑)?

小泽  哎呀,不过我也没有那么仔细的看过琢磨君的采访啦(笑)。

和田  这样吗(笑)。那就神奇了。是自己想到的?

小泽 自己想到的(笑)。所以说我是真的觉得自己是一路被大家支撑着走过来的座长。这样的座长绝对不能忘记对身边大家的感谢,Ⅱ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想的。虽然最开始也想要去引领大家,但还是新手的我能做到的事情也很有限。果然最后Ⅱ也是靠着大家的支持才总算能够站上舞台。地方公演结束之后虽然也被责备过,但在回去的新干线上还是一边哭一边再次感觉到“能有这样的前辈们对我真的很重要”。

和田 确实有过那种事呢。

小泽  我在千秋乐上做了不应该做的事嘛。所以收工宴当着大家的面被骂了,当时低落到连二次会都没心情去参加。不过我也认为被说的的确是事实,也因此隐约地开始明白座长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了。荣纯所说的“能够被大家认同的才是王牌”这句话,我真的太有同感了。可能那就是成为转折点的瞬间吧。那次是真的在新干线上哭到停不下来。

和田  原来是这样吗。

小泽  (叶山)昴君还在LINE上给我发消息安慰我说“我觉得廉是个好座长”呢。

和田  那家伙确实会这样。会注意到好的一面之类的(笑)。不过,明知道Ⅲ还会再见面还能这么严厉地去责备,也是很了不起了。这不是挺好的吗?

小泽  是真的挺好的。而且我也被琢磨君骂过呢(笑)。好像直到Ⅳ为止我都一直在被骂吧?

和田  是到Ⅲ左右吧(笑)。

小泽  基本每季都要挨个一拳。虽然现在看来已经变成笑话就是了。

 

——是因为什么被骂的呢?

小泽 对戏的时候被告诉说“这边的台词可以说得稍微快一点”,然后就没有像正式演出那样认真来而是念得有点随意,结果说太快导致被骂了。

和田  因为台词都听不到了嘛(笑)。

小泽  是Ⅲ的时候呢。虽然那不是我的错,因为是在一个像仓库一样的地方排练。

和田  环境是不太好。没有空调用的是风扇,所以声音比较吵。廉的喉咙状态也不太好。

小泽  是。演出助手也跟我说“廉,嗓子要是恶化的话就麻烦了,声音尽量小一点”。

和田  我这边要确认的东西什么都听不到,所以吼过他“听不见啊!”(笑)。

小泽 我都“啊——!对不起!!”这样道歉了呢(笑)。

和田  也有过这种事呢(笑)。经历过这些事,眼看着他作为演员逐渐成长得越来越优秀,反过来也会激励到自己呢。初演的时候你还很难不去看台本吧?

小泽 是的呢。

和田  虽说台词的量很大,但因为他是主角,要是他不记得的话别人就很难去配合。虽然很不容易,但必须尽快记下来。最开始他总是记不住,但是到了Ⅲ的时候一下就放下台本了,我还想“诶,已经能不看台本了吗?”虽然不知他自己有没有意识到,即使是这样的小细节,我也都是有看到的,也觉得他很厉害。

小泽 但不拿台本心里其实还是很忐忑的。尽管嘴上还在说“没关系”(笑)。

和田  是的呢。不过,你就是这样在慢慢改变的,我觉得。

小泽  现在想来,还真的是成长的故事呢。

和田  到Ⅴ的时候感觉就已经是一名堂堂的座长了。也没有再被骂过,已经无敌了吧。“我就是泽村荣纯本人”的感觉。

小泽  是啊(笑)。已经融为一体了。

 

——接着刚才的话题,那么小泽先生对于和田先生的印象是?

小泽  琢磨君一直都是很棒的演员,是个很优秀很成熟的人。跟他关系好起来之后就不会再觉得他可怕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“大哥”的印象。如果说智纪君总是像温柔的哥哥的话,琢磨君就是一旦惹怒他就会很可怕的大哥的感觉。

和田  (笑)

 

——那么是怎样拉近彼此间的距离的呢?

和田  廉的角色是投手,我是捕手,我们角色之间的关系其实还挺像我们俩本身的关系的。(御幸对泽村)会故意去挑衅,有时会有点戏弄他的感觉之类。可能因为这点真的很符合吧。所以就算廉说了什么出人意料的话,我也似乎总是能明白“现在他大概是这种心情吧”。比如像“现在其实是有点不满吧”之类的(笑)。

小泽  会被他看透呢。明明不想被发现的(笑)。

和田  其实都写在脸上了(笑)。

 

——彼此会去看对方出演的作品吗?

和田  我有去看过哦。小泽先生怕是一次都没来过呢(笑)?

小泽  谁让琢磨君都不用Twitter,很难知道你的消息啊~。你的博客要是全部都认真去读的话不就好像变成粉丝一样了吗…(笑)。

和田  说的也是(笑)。但我的事务所有Twitter你可以去看啊。我去看的是舞台《阿松》,真的特别棒,之前一起去吃饭的时候我可是赞不绝口。因为我只见过他演泽村荣纯的样子,觉得这已经可以说是最贴近小泽廉的角色了,然而十四松的角色居然还能更加贴近,所以对他说“真是太好了!”能够本色出演的角色可是很难遇见的啊。

小泽  漫画或者动画改编成舞台的时候,原作的粉丝不是会经常提出各种意见嘛。其中也会有批评的声音。但我是想,“就照我自己的想法去演十四松,只要能超越大家的想象就好了吧!”我就是以这样的念头为动力去拼命研究到底了。到排练阶段的时候,已经到了“要是这样还被指责的话,我就没资格再当演员了…”的地步。

和田  真的很努力了呢。

 

——在始终注视着小泽先生的和田先生看来,您对于小泽先生的成长有什么感受呢?

和田  廉,你现在多大了。30岁左右?

小泽  还没到好吗(笑)!大概27岁。

和田  什么叫大概啊(笑)?不过廉也不是以年龄为基准在生活的。

小泽  我不是按年龄在生活的。

和田 你这不就只是在复读而已嘛(笑)。

小泽 哈哈哈!

和田  怎么样啊?今年。不是还在做《PON!》的天气预报哥哥来着。

小泽  我做天气预报哥哥的时候,直播中一次都没有打过伞哦。

和田  诶,真的吗?

小泽  只要一到我的环节,雨马上就停了。

和田  耶—!(击掌)

小泽  在《PON!》最好的地方就是成功证明了我是晴男的这件事。

和田  这里难道不应该说“加强了直播的能力”之类的才对吗?

小泽  以及,知道了早上满员电车的痛苦(笑)。琢磨君最近也有在荧屏上出现呢。

和田 是说黄金档电视剧《我们由奇迹构成》对吧。

小泽  对。演的是(荣仓奈奈的)男朋友。虽然从第1话起就立了被甩的Flag,不过最近这种残念系男子好像很流行啊。像田中圭那样,虽然本身就很适合演这种看上去有些没出息的角色,但既然田中圭能有那么高人气,我想这类角色应该也会跟着火起来吧。这样想着想着就想起了琢磨君,觉得“琢磨君真是演了个好角色啊”这样。

和田  会火吗?像我这样的(笑)。

小泽  可能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。

和田  那我得先说声抱歉了,要是之后忙起来没空回你LINE之类了的话。

小泽  反正你本来也不怎么给我发(笑)。就只有大家要聚会的时候才会给我发LINE消息不是吗(笑)。所以我才会想趁琢磨君还没抛下我之前来做这个对谈啊。还有,琢磨君果然是长得很帅啊,真的。

和田  谢谢。

小泽  脸长得太帅说不定反而会被排斥。要是今后没红起来的话,我觉得肯定是因为这个(笑)。

 

——所以不仅是舞台,也会看对方出演的其他作品对吧。

小泽  是的。看到曾经共演过的人十分活跃的话,虽然有时果然还是会有点不甘心,但如果是对琢磨君,就只会单纯想要为他加油鼓劲。我对于在《钻石王牌》共演过的大家可能都是这种感觉。

和田  看到大家活跃着,是会很开心啊。

小泽 可能有点类似对家人的感情了。同为演员的人彼此之间多少还是会有些竞争意识的。但是《钻石王牌》的大家却几乎不存在这种感觉。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就像是家人一样呢。

和田 确实是这样。《PON!》的时候,大家也在LINE的群组里说着“来了来了,廉!”聊得起劲得很。

小泽 (高桥)良辅桑(注:纯桑)好像都快哭了呢(笑)。

 

——像这样看着彼此一路走来,有重新发觉对方的闪光点吗?

和田 廉还在同时进行偶像活动的这一点很厉害。明明光是演员的工作就已经够多的了,在此之上还要再唱歌跳舞…。虽然都是站在舞台上,但要两手抓不同领域的事业还是相当不容易的。应该会要思考很多,也要顾及很多,我觉得肯定是比其他人要来得更加困难。不过从积极的角度想,从中肯定也能得到比其他人更多的收获。

小泽  说的没错。

和田  对了,就是因为这样吧?所以周二的《PON!》才一直都是晴天。

小泽  所以是上天给我的“奖励”?

和田  对啊对啊!“至少给个好天气”这样(笑)。

小泽 那我可得好好感谢才行啊。《钻石王牌》也好偶像活动也好,周围的大家都给了我很多支持,光凭我独自一人的力量肯定是走不下去的。绝对不能忘记感恩,我再次确信了这一点。

和田 我说啊,你还记得问题是什么吗?“觉得对方的闪光点是什么?”是这样的问题哦?

小泽 ……对哦(笑)。

和田  明白了吧(笑)。

小泽  (笑)。琢磨君的过人之处就在于,演技不会受任何人影响,始终能保持不偏不倚。这样灵活适应的能力再次让我觉得很佩服。还有就是很有男人味。我到了30岁也想变得像他那样啊。

和田 多谢夸奖(笑)。

小泽  让人觉得果然好成熟啊。

和田  毕竟我都33岁了啊(笑)。

 

——那么,如果今后还能共演的话,会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呢?

和田  对于了解我和廉的观众们来说,可能我们是同一支队伍的战友的印象会比较深,所以反而会想尝试一下敌对的角色呢。

小泽  是的。想演一下彼此关系和以往有很大差异的角色。像是会互相揪住领子之类的那种,不想试试吗?

和田  诶,好吓人(笑)。

小泽  反正要做就想做彻底一点嘛(笑)!

 

随心所欲自由率性的小泽,以及一边吐槽一边温柔应和的和田——。从这仿佛兄弟般的两人身上能够感受到的,是共同度过了近3年的浓厚时光才得以结下的牢固的纽带,还有如同他们各自所扮演角色那样的对彼此的亲爱之情。在拍摄完用于赠送读者的照片之后,他们还将多余的照片珍重地带回去“当作今天的纪念”,两人的模样使人不由得心生微笑,一抹温暖也随之弥漫在心间

 

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都会带着廉前进的   ——和田琢磨
一直特别喜欢,也很尊敬你!  ——小泽廉




↓↓ 杂志推特放的访谈花絮图 ↓↓





↓↓ 顺便放几个钻舞圆盘自带生写的翻拍(加了水印) ↓↓


永远爱你们!


评论
热度 ( 9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eIto | Powered by LOFTER